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德国华侨华人盛赞连战大陆行 稳定两岸关系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德国华侨华人盛赞“胡连会”及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称连战先生受到的隆重的接待和红地毯的礼遇,不仅是国民党主席的尊严,也是台湾同胞的尊严,更是台湾同胞享受最大的平等,最高的荣誉的具体体现。两党六十年首度交流就达成符合台湾2300万人民利益的“五大愿景”共识,使海外华侨华人深感欣慰。

  据德国华文报纸《新天地》报道,德国侨界知名人士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海外的
华侨华人,非常高兴意愿看到这种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发展,共同反对“台独”,为实现中华民族统一、复兴所进行的两岸各政党、团体的交流。

  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夏康民先生认为,求稳定、祈和平、谋发展更是台湾同胞的内心追求,也是最大的民意。从访问大陆的南京以至北京、西安、上海;从北大的演讲,与胡锦涛主席的会见,回西安母校,祭祖,上海机场风雨无阻隆重迎接无处不是红地毯式的隆重的高规格礼遇。五彩缤纷的欢迎鲜花,千多人的媒体跟踪,极大地体现出大陆民众对中国国民党人的热情、好客、尊重。用连战自己的话讲是“相见恨晚,此行难能可贵”,大陆访问是“感谢、感激、感动”。这也是生动印证连战主席曾经堂堂正正表白过的那句话:“我是一个台湾人,但我更强调是一个中国人”,是有着深厚的中国心结。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