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退役将军说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3:1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4日电 (记者岳连国)俄罗斯老战士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波格丹诺夫上将日前在莫斯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

  现年60岁的波格丹诺夫曾任俄联邦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现为俄罗斯老战士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波格丹诺夫说,第二次世界大战共夺走了2700万苏联人民的生命。俄罗斯5月9日之所以隆重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主要目的之一是通过纪念活动让俄罗斯的年轻人不
忘记过去,并倍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同时,全世界人民通过纪念活动重温历史,也会得出结论:侵略者永远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全人类应行动起来避免二战的悲剧重演。

  波格丹诺夫虽然没有经历过二战,但是他的长辈中却有许多人在战争中牺牲。他说,5月9日那天他们全家人将聚在一起怀念在战争中死去的亲人,展望和平幸福的未来。他说,世界各国人民应该友好相处、互相帮助、谋求共同发展。

  在结束采访之际波格丹诺夫向新华社记者赠送了一本俄罗斯老战士委员会专门为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而出版的书籍,并在该书扉页上题词:“在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衷心希望20世纪的那场可怕的灾难永远不会降临到我们的子孙头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