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称朝鲜向东海发射的是苏制SS21导弹的改进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1日向东海发射的是苏制SS21导弹的改进型,射程为100-120公里。

  4日,韩国防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秘密报告了上述情况。

  此前一直坚称“无法证实”的国防部首次证实朝鲜发射了导弹。

  据多位与会者透露,当天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信息本部部长金成日(音)在报告中说:“1日,北韩向东海发射了导弹,估计射程在100-120公里之间。据了解,是苏制SS21的改进型——KN-02。”

  报道称,射程为100-120公里意味着,如果在停战线附近发射,则韩国的平泽地区将处在其射程之内。

  据金成日称,经了解朝鲜在去年4月份也试射过同一型号的导弹,但未获成功。

  据悉,朝鲜此次发射的KN-02移动式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前身是前苏联1974年研制成功的SS21导弹,是朝鲜进口后改良而成的,比SS21射程更长,精确度更高。

  据与会者称,金成日说:“朝鲜进行此次试射,其目的很可能是为了提高地对地导弹的性能,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发射目的并不是攻击敌方,也不是安装核弹头或化学弹头。”

  近来诸多媒体报道称,有迹象表明,朝鲜准备进行核试爆。金成日就此表示:“尚未发现朝鲜有进行核试爆的迹象,正在通过韩美协作,积极收集相关情报。”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