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大老释扁两岸政策盲点 忧民进党由盛而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2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陈水扁对国民党主席连战访大陆态度突变,民进党大老沈富雄昨天表示,“府、院、党、党团”面临空前危机,陈水扁处理两岸问题存在三个盲点,他担忧民进党将由盛而衰。

  沈富雄说,陈水扁对连战登陆的政策转向,党内没有人知道,可能只有身边几个幕僚知晓,党团变成“猪头”,“立委”不知为何而战,无从辩护。

  他指出,在处理连、宋访问大陆的问题上,阿扁碰到三个盲点:没有长远策略,短絬操作;对‘宪法’认识不清,在台湾的“宪法”里,大陆和台湾是“一国两区”,连、宋访大陆是“中华民国”在野党访问大陆共产党,就“宪法”而言并无抵触;目前朝小野大,造成“总统”实力不够,无法制约在野党。

  沈富雄称比较忧心的是,民进党将由盛而衰,在这次“国代”选举政治版图位移时,台联党侵蚀民进党选票,而蓝军则是亲民党选票转回国民党。他强调一旦选票移转后,要“逆转”回来很难。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