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表示台北已做好迎接大陆所赠熊猫的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市长马英九四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对于迎接大陆赠送的两头熊猫,台北市已经准备很多年了,也有充分的人力和专家可以负担熊猫的养育和照顾工作。

  马英九说,大陆同意赠送一对熊猫到台湾,他已请叶金川副市长成立“熊猫小组”,由叶金川担任召集人,积极准备,争取熊猫到台北市立动物园落户。

  针对外传高雄寿山动物园和其它动物园也有意争取照顾熊猫机会,马英九表示,“可以啊!我们大家看看,哪一边更有能力嘛”。台北市对于熊猫来台工作已准备了十多年,已决定熊猫馆场地,很快会完成工程,部分动物园人员已受过训练,所需经费也已准备好,相信由北市动物园照顾熊猫,较符合熊猫身分与养育条件。

  马英九估计,这一目标可望在明年初达到。

  马英九指出,目前全球熊猫仅剩一千多只,熊猫来台不是纯粹展示,还代表台湾保育能力符合国际水准,熊猫若到北市动物园,预计游客每年可增加一百万名以上。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