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主持中常会 通报大陆行强调要摆脱僵化思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表示,此次大陆行是摆脱过去僵化思维,以新的看法看待未来,盼今后台湾与中国大陆不要互成包袱。他也说,和平之旅成果能否落实,仍要看执政者眼光、智能与决定。

  至于中国承诺要赠台一对猫熊,连战表示乐观其成,希望这是猫熊迁台的“一世祖”,未来绵延不绝。

  他说,此次大陆行与大陆高层有共同或相近看法,如将它称为“牛肉”,绝不是任一政党的牛肉,而是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的牛肉。这些看法除供政府参考外,能否落实,仍要看执政者智能。

  连战返台后首度主持中常会,并对外说明和平之旅成果与意义。部分中常委吁请连战续任党主席,连战会中未有任何裁示。

  此外,连战也指出,两岸经贸情势,台湾必须务实以对,“目前情势是人家快、我们慢,人家动、我们静”,马上就要见真章。因此,不应继续在虚幻的立场、口号上自我玩弄,以免人民受到伤害。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