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称朝核问题面临新局面 敦促朝鲜重回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5:03 中国日报网站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5月4日报道,韩国外长潘基文当天表示:“朝鲜不应该执着于不可行的主张,应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当天上午,潘基文在位于首尔市世宗路的外交部大楼举行例行记者会时指出,“朝核问题的和平外交解决进程正面临重要的新局面”,他敦促朝鲜及早重返六方会谈,并称国际社会对朝鲜的追求的担忧日益加深,朝鲜当局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的局势不会无限期持
续下去。

  潘基文表示:“为尽快重启六方会谈,韩国政府付出了积极努力,但是没有取得预期效果,为此对国民心怀歉疚。由于朝鲜采取了不妥协、不现实的态度,会谈迟迟无法重启。”他接着说:“韩国政府一贯坚持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立场。但是,随着局势恶化到令人担忧的地步,目前不得不寻求针对所有可能性的对策,与友邦国家进行磋商时会随时发布这些对策。”

  此外,潘外长还就亚欧首脑会议期间的韩中日外长会谈表示:“届时,我们将讨论朝核问题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是很难期待达成具体协议。”

  对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主张6月底举行韩日首脑会谈,潘基文表示:“从原则上来说,韩方仍同意在上半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但具体时间尚待确定。”(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