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今开行前记者会 替扁所传讯息成媒体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4: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我们对主席严刑拷打一天,都问不出来。” 一位亲民党高层人士以此形容宋楚瑜的口风紧密。据台媒报道,拟定明天启程访问大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将举行行前记者会,预计陈水扁请他转给中共的讯息将是媒体询问焦点。

  陈水扁在访问吉里巴斯期间,以序曲与戏幕形容“主戏还在后边”,并预言“两岸协商可能会提前”,隐约透露这个“讯息”的轮廓。

  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表示,陈水扁要宋楚瑜传递的讯息,就是“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的声音”。他表示,宋楚瑜不会避谈亲民党坚持的九二共识,但“陈‘总统’也是两千三百万人的其中之一,扁的看法与主张,不能不提”。

  亲民党人士透露,中共在完成与国民党主席连战“历史会谈”任务后,非常重视宋楚瑜的搭桥之旅,“胡锦涛将会对宋胡会更慎重、更小心”,亲民党与中共中央台办幕僚磋商的时间会更长。

  据称,宋楚瑜明天(5日)上午从台北搭机经香港转往西安,6日祭黄帝陵后夜宿南京,7日谒中山陵,8日拜会海协会会长汪道涵,9日前往湖南湘潭扫墓。10日至12日停北京,11日上午在清华大学演讲,“宋胡会”的时间仍未敲定,13日返台。(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