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间谍称911后曾受命将拉登的头颅带回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美国间谍称911后曾受命将拉登的头颅带回美国

资料图片:本-拉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位中情局退休特工披露说,美国间谍部门首脑曾指示特工要将本拉登的头砍下来放在干冰盒里带回国内,并将“基地”组织其它头目的脑袋插在长矛上。

  在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数天后,前中情局特工斯奥恩被派往阿富汗以帮助阿北方联盟推翻本拉登支持的塔利班政权。

  拉奥恩在接受全国公共电台采访时称,当时中情局反恐部门首脑布莱克召见了他,并向他下达了最后指示。拉奥恩说:“我被告知,“你的基本任务是与北方联盟联络,并获得他们的军事合作。当我们打败塔利班后,你的工作是抓住本拉登,杀死他,将他的头放在干冰盒中带回美国”。”

  拉奥恩还被授命杀死涉嫌参于”911”恐怖阴谋的“基地”组织其它头目。这是中情局三十多年首次发出杀死而不是活捉某个目标人物的命令。

  拉奥恩说,他告诉布莱克:“先生,这是我所接到的最明确的命令。我肯定能够作一些长矛,但我不知道如何去找一些干冰来将本拉登的头带回来,但我们会想其它的方法的。”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一周后,布什总统告诉记者,他想抓获本拉登,“死的活的都可以”。但美国一直未能抓获本拉登。拉奥恩告诉全国公共电台,中情局特工发现很难近距离地对本拉登发动袭击,部分原因是他能在阿富汗迅速机动。拉奥恩说:“我们从来都无法判断本拉登晚上的住处。”正在为自己新书作宣传的拉奥恩说,他认为本拉登目前正隐藏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

  现年63岁的拉奥恩和他的六人特工小组是“911”事件后进入阿富汗的首批美国人。他的新书“首批进入”讲述了他在敌后的惊险经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