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承诺提高能源使用率减轻油价冲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3日电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的成员国3日承诺,它们将努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减轻成员国受高油价冲击的可能性。国际能源机构26个成员国的能源部长当天在巴黎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部长们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各成员国将采取包括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在内的更有力的措施来降低对进口能源的依赖,从而减轻能源价格上升和波动带来的冲击。

  声明说,今天的能源价格需要我们采取行动来刺激能源供应和能源多样化以及降低能源需求。持续上升的能源价格令人十分担忧,因为高能源价格将阻碍和放慢经济活动的增长,并使穷人受到伤害。声明承诺将共同采取行动来确保能源的充足供应。

  声明认为,投机活动不是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和波动的根本原因。目前的高油价是投资不足和原油库存水平低造成的。

  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在2030年以前,全球需要的能源投资高达16万亿美元。

  部长们在声明中承诺,将创建“一个更加稳定和透明的框架来确保充足和及时的投资”。(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