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称陈水扁应接受连战大陆之行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2: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3日表示,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是“跨时代的、历史性的”旅行,陈水扁应接下这些成果。

  马英九下午接见澳门中小企业协进会访问团时指出,连战向北京大学学生演讲时,完全表现出他的优点,六千字的稿子讲得非常顺畅,言辞也相当幽默;但这次演讲的最大意义,不是连战的风采或幽默,而是让北大学生看到一位台湾政治人物,对他产生整体的观感

  马英九说,这几年,对岸得到的信息都环绕在“台独”等议题上,可能对台湾产生一些误会,连战用家世与个人和大陆事务的关系,化解了这些误会,也为对岸带来台湾民众的友谊。

  他表示,与国民党党部人员通电话时,对方告诉他,连战这几天在大陆变成家喻户晓人物,所到之处,几乎万人空巷,这代表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重新恢复了,因为高层、政府是一回事,民间是另一回事,在这点上连战此行有很大的收获。

  马英九指出,连战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达成的五项成果,让台海关系出现前所未有的局面,但连战的承诺须靠执政党、靠陈水扁达成;因此陈水扁应接下这些承诺,在可能的范围内完成,较符合台湾利益,获利最大的也是台湾民众,并可将反对党与执政党的互动,导向双赢与相互分工的形态。

  马英九说,陈水扁若想做开创历史的人物,应跳出传统民进党的思考,接下连战这些承诺,甚至未来与胡锦涛见面,稳定两岸情势,这对陈水扁、对两岸同胞都有好处。(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