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莱斯晤索拉纳:美国与欧盟不同意伊朗继续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周二(3日)与欧盟主管外交及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会面,两人呼吁伊朗停止浓缩铀等相关核计划,否则国际原子能机构将采取其它措施,也不排除将伊朗核问题送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伊朗周二表示不会放弃包括浓缩铀在内的核计划,赖斯与索拉纳在会面之后表示,美国与欧盟都不会接受伊朗继续发展可疑的核计划。

  赖斯表示支持英德法代表欧盟,与伊朗协商停止核计划的努力。在被问到协商是否有最后期限时,索拉纳指出,一旦伊朗正式告知英法德的谈判代表将继续发展相关的核计划,那么谈判就算破裂。

  索拉纳说:“如果伊朗方面的答复是,他们要恢复相关的提炼或是离心器的计划,那么这就足以说明伊朗不遵守巴黎协议,在维也纳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会说伊朗确实违反了核安全规范,并决定下一步要怎么做。”赖斯也表示,伊朗问题有可能送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周二伊朗外长哈拉齐在联合国的发言,其实已经宣告与欧盟的协商不太可能有共识,但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伊朗核问题的谈判仍有转圜发展的空间。(记者莫乃倩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