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呼吁台湾当局把握民意与大陆共创“双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7:20 解放军报

  新华社香港5月3日电香港各报3日继续就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大陆行作出评论,并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历史大势,看到民心所向,早日承认“九二共识”,与大陆共谋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指出,台湾当局对国民党组团访问大陆,一开始指责为“时空错乱”,并威胁要“依法处理”。但随着连战访问大陆受到两岸人民和国际社会普遍赞同和
支持,其态度逐渐向正面发展,表示“支持连战进行务实互惠的两岸交流”等,这种变化说明,“胡连会”的成果符合台湾民意和世界潮流,台湾当局无法悖逆。

  《香港商报》的社评指出,最近台湾多项民意调查的结果都显示,大多数民众乐见两岸的沟通,对连战历史性的“登陆”之举表示肯定。事实证明,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才是台湾的主流民意。而在国际社会也都乐见两岸对话,希望台海缓和。台湾当局应看到历史大势、民心所向,早日承认“九二共识”,与大陆共谋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共创“双赢”。

  《大公报》的社评说,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主席的会面和商谈,举世瞩目。“胡连会”取得“三点共同体认”和“五个方面促进工作”的积极成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凝聚了力量,也为寻求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冲破重重阻力提供了动力。

  《成报》的社评说,连战大陆之行合乎大陆和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已形成不可阻挡的大趋势。展望未来,将有赖台湾其他政党人士为改善两岸关系,进一步作出努力和贡献。

  《明报》的评论认为,对台湾政坛而言,连战出访足证善意和信任才是保护人民福祉的稳当方法,相反,挑衅与冒进只会自我孤立。据台湾各大媒体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半数受访者认同连战出访,认为此行有利于两岸稳定,甚至有六成多民众主张台湾当局在这基础上开拓求进,致力跟北京寻求和平协议。如此数字,恐怕不是台湾当局所能视而不见的。(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