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勤于学习 善于创造 甘于奉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7:20 解放军报

  编者按: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欣喜地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共青团组织、青年官兵推荐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北京军区某大队团委的倡议书。胡主席向全国青年发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号召,必将成为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官兵的生动实践。望各级党委机关和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这个倡议,紧密结合实际,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官兵为履行我军新的历史使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全军和武警部队共青团组织、青年官兵朋友们:

  今天,是我们中国青年的节日——五四运动86周年纪念日。抚今追昔,我们的前辈以那段金子般的年华,以极大爱国热情,创造了辉煌的“五四精神”。此后,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在党的旗帜下,自觉弘扬“五四精神”,为史诗般的“红军精神”、“延安精神”和“雷锋精神”的诞生与发展,播下了青春风采。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倡议,积极行动起来,认真落实胡主席发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号召,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光荣地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

  一、来一个学习知识、走成才之路的竞赛。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大批用知识武装起来的青年一代。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要用科学知识的雨露滋润心田,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强新本领。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团小组、团支部、团总支部,积极探索各类人员、担负不同任务单位学习成才活动的路子,开展贴近实际、丰富多彩的学习成才活动,让团旗因饱含知识而更加鲜艳。二、当一名迎接挑战、善于创造的新时期青年军人。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前景,为我们拉开了创造的帷幕,每个青年官兵的岗位都是展示创造才华的广阔舞台。青年朋友们,把自身的创造热情、创造潜力尽情发挥出来吧,一切困难和挫折都是我们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的台阶。当前,就是要紧紧围绕“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广泛开展“强素质、练打赢、当尖兵”活动,引导青年官兵在履行我军职能使命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三、做一辈子奉献祖国、军队和人民的好事。奉献聪明才智和力量,要从岗位、从身边、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像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那样,辛勤耕耘军营沃土,弘扬战斗精神,挥洒青春汗水,播下智慧种子,收获为人民服务的喜悦,留下闪光的奉献足迹吧。要围绕中心任务,大力宣传富有时代特色的青年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官兵书写无私奉献的人生画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北京军区某大队团委

  二○○五年五月四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