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军区借助军地优势盘活人才资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方晓林、张军有报道:安徽省军区充分发挥军地兼容优势,盘活军地人才资源,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促进了部队训练质量的提高。4月上旬,他们对下辖17个军分区、44个人武部进行军事训练考核,优良率达85%以上。

  为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这个省军区发挥驻地军事院校和作战部队人才优势,在对省军区系统所有现役干部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现役干部业务专长数据库”,对现有
骨干人才进行科学定岗。同时,他们还引进一批急需人才,从相关院校毕业生中录用,从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中聘请的“专、兼、聘”相结合的路子,建立了一支军事素质较高、思想作风过硬、人员相对稳定的教练员队伍。他们还与驻地作战部队、军队院校建立协作关系,采取挂钩代训、选派骨干帮训的办法,提升军事人才综合素质。近两年来,他们先后从作战部队和军队院校聘请34名兼职教员,较好地解决了教学力量薄弱和人才资源不足的问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