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哥宪法法院宣布福雷-纳辛贝当选为多哥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7:00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5月3日电(记者王娅楠 李本忠)多哥宪法法院3日下午在这里正式宣布,执政的人民联盟候选人福雷·纳辛贝当选多哥新总统。

  根据多哥宪法法院当天公布的最终选举结果,福雷·纳辛贝获得约132万张选票,占全部有效选票的60.15%,其主要竞争对手、多哥反对派六党联盟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鲍勃·阿吉塔尼获得约84万张选票,占38.25%,温和反对派候选人哈里·奥林匹奥和独立候选人尼
古拉·劳森(大选前已宣布退出竞选)分别获得有效选票的0.55%和1.04%。

  多哥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4月26日曾宣布大选初步结果,福雷·纳辛贝获得有效选票的60.22%,埃马纽埃尔·鲍勃·阿吉塔尼获得38.19%。根据多哥宪法的有关规定,全国选举委员会的统计结果须上报宪法法院,并由宪法法院宣布选举的最终结果。

  多哥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4月26日宣布福雷·纳辛贝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反对派表示强烈反对,首都洛美曾一度陷入混乱。反对派联盟的支持者与多哥安全部队和多哥人民联盟的积极分子发生了激烈冲突,至少造成5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联合国难民署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已有1.6万名多哥难民逃往邻国贝宁和加纳。目前,洛美的社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