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广州旅行社预备台湾线 最快暑期成行价格达万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6: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叶静)对于大陆将于近期开放居民赴台湾旅游的消息,不少广州市民闻风欲动;而一些旅行社预测台湾游最早可能在暑期开放,估计价格会在万元以上。

  不少的市民也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去台湾旅游,一是因为台湾旅游资源丰富;更有一些亲人在台湾的市民希望探亲。

  广州市旅游局的负责人表示,如果旅游政策放开,台湾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在文化背景、语言等方面都有相通之处,将会成为旅游市场的一个重要增长点。两地人民血肉相连,共有的民族情结使两岸的人民都渴求合作与交流。

  广之旅负责人表示,之前他们也曾组织过少量的商务团去过台湾。一旦政策开放,他们将会组织海滨游、城市游、美食游和民俗游。广东中旅的负责人王坚则表示,一旦国家政策放开,出入境办理手续的落实,台湾游应该最快可以在2个月内——也就是在暑假完成。他们将可能会推两条线路,一条是短线,从广州飞厦门,然后由厦门坐船(预计为40分钟)去台湾妈祖岛,全程时间为3天2晚;另外一条为长线8晚10天,由广州飞香港,再从香港飞台湾,游客能够看到日月潭、孔庙等等著名景点。

  对于价格,广东中旅的负责人王坚预测,价格会超过1万元人民币,组团人数会在40人左右。不过,高价不会延续下去,一旦市场成熟,利润也会随之降低。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比起目前辗转入台的繁复和花费(约2至3万人民币),1万元的价格并不是高不可攀的。

  但国旅假期则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台湾游不会出现井喷现象,因为近万元的一地游没有价格优势,市场可能会出现慢热过程。

  然而,大部分市民还是认为1万元的价格太高,市民卢小姐就表示只能承受3000元左右,和港澳游比起来,还是价格不菲,她表示等价格降下来就一定会去。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