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等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23: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以其部分内阁成员5月3日在首都巴格达“绿区”正式宣誓就职。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贾法里及其它内阁成员走上台,宣誓保卫伊拉克国家和人民。由于在如何将逊尼派成员纳入过渡政府问题上存在分歧,包括国防部和石油部在内的一些关键性政府部门部长人选目前仍空缺。在各方达成一致前,贾法里将兼任国防部长。副总理
艾哈迈德·沙拉比将兼任石油部长。

  4月28日,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伊提名总理贾法里提交的一份过渡政府成员名单,伊拉克在大选举行近3个月后终于组成了新政府。内阁名单共设36个部长级职位,在4个副总理职位中只有2个职位确定了人选。另外2位副总理人选尚未确定。

  在新内阁中,包括15名什叶派阿拉伯人、7名库尔德人、4名逊尼派成员以及1名基督教人士。贾法里此前承诺,在组阁过程中会将失势的逊尼派成员吸收进入过渡政府。但是他所在的什叶派政党联盟拒绝接受与前总统萨达姆有瓜葛的候选人。

  (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