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报告称伊战限制美军对付其他冲突的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23: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 据《纽约时报》3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向国会提交的一份秘密报告中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限制了美军对付其他潜在冲突的能力。

  迈尔斯在这份美军风险评估报告中说,由于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美军的精密武器库存减少,预备役部队压力增大。如果美军干涉其他地区的武装冲突,将难以速战速决,而且军队与平民的伤亡会增加。

  报告说,毫无疑问,美军仍然能够赢得任何重大冲突的胜利,但获胜所需的时间与付出的代价将超出五角大楼军事计划人员以前的预期。

  为了降低风险,美军开始采取一些措施,如在本土防御上重视发挥民事部门的作用,在海外则加强前沿投送能力。

  美国总统布什上周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军在伊拉克投入的兵力不会影响到美军在其他地区的作战能力。五角大楼官员辩称,布什的讲话与迈尔斯的评估并无矛盾。(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