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索马里总理在体育场演讲时发生爆炸 27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22:39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3日电(记者蔺智深)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格迪3日在首都摩加迪沙一体育场发表演讲时,现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多人受伤,但格迪本人没有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索马里总统府官员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当时格迪正在摩加迪沙市内中国援建的一个体育场内发表演
讲。当时体育场内外约6万人在听格迪的演讲,爆炸发生后现场秩序一片混乱,格迪本人在保安人员的护卫下迅速离开现场。

  这位官员说,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爆炸事件负责,但据推测这是摩加迪沙一些反对索马里和平进程的极端分子蓄意制造的一起恐怖事件,其目的并非针对格迪本人,而是旨在破坏索马里和平进程,阻挠过渡政府回国。

  格迪是4月29日率领一个代表团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抵摩加迪沙的。这是他就任过渡政府总理以来第一次回到摩加迪沙。他此行的目的是考察索马里安全局势,以决定过渡政府何时迁回国内。

  自1991年以来,索马里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去年,索马里各方在邻国肯尼亚就过渡宪章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在肯首都内罗毕建立了索马里过渡政府。但由于索马里境内安全形势太差,过渡政府一直未能迁回摩加迪沙。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