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都警官乐团亮相东京世界警察音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21: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3日电(记者孙巍)第十届世界警察音乐会东京公演3日在东京歌剧院拉开序幕。首次参加世界警察音乐会的中国首都警官乐团以崭新的面貌、完美的演奏倾倒了现场观众,成为当天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

  音乐会3日下午正式开始。身着红色演出服的中国首都警官乐团为日本观众奉献了《红梅赞》、《好日子》、《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以及日本民歌《北国之春》等经典
曲目,两位年轻乐手还表演了二胡和唢呐独奏。乐团的精彩演出令现场观众兴奋不已,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首都警官乐团成立于2004年6月,60余名成员均是来自北京公安系统的普通民警,多次参加全国和北京市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或重要司仪演奏,受到广泛赞誉。

  中国首都警官乐团的领队兼团长韩龙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此次世界警察音乐会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音乐形式推动各国之间的警务和文化交流。

  世界警察音乐会始于1996年,由日本《每日新闻》报社主办。参加本届音乐会的还有日本、意大利、美国、法国、韩国、新加坡等6个国家的警察乐团。东京公演结束后,这些警察乐团还将赴日本横滨、千叶等地进行表演。(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