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抵台北机场讲话:明日将谈大陆行细节(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今日晚间19时30分左右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并发表讲话,简单介绍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此次的行程。他并表示,将在明天的国民党中常会上介绍大陆之行的细节。

  以下为连战讲话全文:

  这次应邀率领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和平之旅”赴大陆访问,前后为期八天,我们分别访问了南京、北京、西安和上海,在南京我们前往国父中山先生的陵寝致敬,到了北京有机会会见大陆的领导人,就两岸以及当前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这个过程以及一些看法都通过新闻发布,各位也都有所了解。今天早上,大陆又正式宣布了三件事情,包括开放对台湾的观光,包括开放台湾水果、农产品到大陆,大概有15项产品实行零关税,以及通过民间相关机构赠送我们一对熊猫。

  在西安,对我个人来讲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祭拜我的祖母。之后到上海,昨天和大部分台湾工商企业在(大陆)各地投资所成立的台商协会会长,大概有86、87人之多,还有各地台商的领导人,大概将近200多人交换意见,分别就当前面对的问题,所思考的事情交换意见。这就是我们大致八天的行程。

  那我也非常感谢随同前往的媒体,上百位的朋友可以说是起早爬晚,每一天工作的时间都非常长,他们非常地辛劳,我也没办法向他们一一表示谢意,借这个机会我想向我们启程时以及今天回来的时候很多的乡亲父老、各界的朋友,能够到机场来欢送相迎,我也没办法向他们一一表示谢意,在这里向大家深深的一鞠躬,谢谢大家。

  那么对于整个访问的细节详情,我想我们会在一两天之内,包括明天的中常会相关的机会,再来跟各位乡亲父老汇报。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