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希望快马加鞭推动两岸客货运包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陈斌华 潘清 季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3日在上海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大陆主要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说,台商春节包机完成后给大家带来很多的鼓舞,国民党希望能快马加鞭,完成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常态化的推动作业。

  他说,不只客运,货运也很重要。据他们了解,两岸因为不能直航,客运增加成本16%,货运则要超过29%。这与两岸的竞争力有直接关系。

  连战表示,国民党访问团回去后,会再派人来大陆协商。如协商有结果,将送给台湾当局作参考,推动完成技术层面的作业。

  他强调,两岸密切的合作,对两岸人民都有利。两岸无论是市场、劳力、人员、资金、技术都是互补,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了基础。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时达成的12项基础意见,现在有关方面正陆续推动,完成后“我们又会达到一个新的境界”。对于两岸密切合作,他表示相信,假以时日,一定会有不同的局面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