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鼓励人才勤充电再创佳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8: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志方、王锋报道:4月中旬,第二炮兵某部优秀士兵标兵、四级士官张新立经过外出一年学习培训后,重新返回施工一线,连破5项新技术难题,确保了施工顺利进行。该部领导深有感触地说:任何人才,在一个岗位上干久了都会出现“江郎才尽”现象,缺乏创新精神,惟有让他们“勤充电”、“常加料”,才能焕发青春,使才能节节攀升,再创新高。

  张新立精通钣金、修理、焊工等10种专业技术,多次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比武中夺冠,并获得国家一级技工资格证书。他参与研制成功20多项技术成果,其中6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但一次“走麦城”经历让他自信心大失。那是在某工程进入攻坚阶段,他所在分队官兵在施工中遇到了“拦路虎”。队领导点“将”,让他带领全班“啃”下这块硬骨头,可他驾驭的新装备突然出现了故障,任凭怎么捣鼓,就是“玩不转”。该部经过深入调查得知,类似小张这种“才智停顿”现象并非个别。

  我们不能只让“马”儿跑,不给“马”儿添料。这之后,一项项为人才队伍“充电”、“加料”的办法在该部出台。他们确立了外训自训并举、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并设立“科研革新奖”、“金点子奖”。通过再学习,一批一专多能、一工多用的技工型、专家型人才脱颖而出。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