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首次正面响应连宋登陆 称好意见可参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7: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2日晚间表示,依陈水扁日前对国民党主席连战大陆行的正面响应,可判定两岸最坏的情况已过去。谢长廷说,连战和宋楚瑜从大陆带回来的意见,好的部分还可以作为民进党执政当局施政的参考。

  这是谢长廷第一次公开对两岸的发展明确发表看法。此前,陈水扁一反常态,称许连战大陆行没有逾越在野党领袖该遵守的分际。

  谢长廷说:“看连战、宋楚瑜,我有一个想法,从共生来看,它们去已经阻挡不了,我们应该想,如何让每个政党都得到利益,‘台联’骂一骂,它的选票增加,宋先生连先生,尤其连先生当国民党主席,他有得利,现在又威风了,宋先生咸鱼翻身,重新站起来也不错,每个都很好,民进党执政,可以总收其成,坏的拿掉,好的拿来用。”

  在这场近一个小时的专题演讲中,谢长廷还提到,他会督促相关部门尽速开放大陆资金到台湾投资不动产。(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