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采取新措施方便台湾居民办理入境手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7: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华声报报道,从5月1日起,台湾居民从福建沿海直航口岸入境时,在办理单次入出境证件后,可从任何口岸入出境,而以往只能从限定口岸入出境。

  福建省公安厅透露,另外四条方便台湾居民办理入境手续的措施也将在五一后陆续实施。

  一是公安机关可事先通过互联网接受申请人的办证申请。

  二是已在大陆的台湾居民换补发新5年期台胞证时,可通过代办机构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公安机关可通过邮政速递服务将证件寄送申请人。

  三是凡不属于首次申请办理居留签注手续的,不再要求其提供身体健康证明。

  第四,福建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主动为签注到期的台湾居民提供预告服务,解决其因签注逾期被处罚的问题。(编辑 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