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接受杨谰专访:有信心说服持不同意见民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今天(3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上海接受了阳光媒体投资集团主席、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的专访。作为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和平之旅”的最后一站,连战对此行作了如下表述:“非常愉快,非常顺利!要感谢太多的人给我们的周到安排。”尽管时间紧凑,但对于杨澜提出的问题,连战一一给予了认真的解读。

  给台湾民众带回什么

  当杨澜问及,回去以后会给对本次大陆之行持负面意见的台湾民众带回什么信息时,连说,台湾有少数民众受错误资讯的影响,在两岸关系问题上与大多数人民的看法不太一样。对此,中国国民党会继续努力工作,让他们逐渐了解情况。连战表示:“我有信心,我会说服他们。”

  两岸经贸合作不可阻挡

  在经历了“九二共识”之后,两岸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政治关系制约了经贸的发展。杨澜就此提问,在这次“和平之旅”的热潮过后,会不会因此而重蹈覆辙?连战回答说,经贸的合作与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是不以个人主观意识为转移的。此次大陆之行他有着深刻的体验,两岸在经贸合作上有很大的依存度,应该是互补互惠的,这个“饼”只能越做越大。现在全球的经济是竞争的环境,只有合作创新才能出现更多的机会。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国家都在与大陆合作,如果台湾退缩了是很不利的。

  “上海,我会故地重游”

  由于此次行程紧凑,连战在上海没有机会去看小时候生活过的江湾地区,但他还是兴致勃勃地提起,江湾在虹口公园附近,那时上海最热闹的地方是南京路,只是战乱时期,满目苍痍。连战表示,这次忙着参观上海的新兴社区规划建设,没有时间去江湾,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回访儿时旧地。

  “夫人给我一个吻,过去也常有”

  连战在北京大学结束精彩的演讲后,夫人连方瑀送上的深情一吻,当杨澜提到这个细节时,连战微笑着说:“过去也常有,夫人总是很鼓励我的。”杨澜最后问到:“对您这次的大陆之行,给很多媒体留下的印象是您好像改变了以往内敛的作风,甚至人都看上去很年轻了,是什么产生了这样的改变?”连战从容回答:“我的形象始终没有改变,只是过去媒体报道的角度不同而已。”

  采访连战之后,杨澜也采访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这两次人物专访,将被尽快制作成《杨澜访谈录》,于近期在东方卫视播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