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华舆论评“胡连会”:期待两岸实现政治大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日电 近期在美国休斯顿出版的《美中晚报》发表评论说:北京时间四月二十九日,隔断了六十年的中国两个最大政党的最高领导人的手终于握到了一起---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先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到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的两只手紧紧相握,这标志着一个历史性隔阂已经结束,更标志着中华民族再铸华夏辉煌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两岸应在此基础上,努力开创政治上的“大三通”,促进祖国的完全统一。

  文章认为:在国共两党的全面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中,除了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共同反对“台独”之外,更重要的是两岸各方如何以一种和平有效的途径,尽早地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过去,摆在两岸面前的主要目标有一个经济上的“大三通”问题,由于台湾执政当局的消极阻扰,长期难以实现,但是,在今天这样一种新形势下,如果两岸努力实行一种政治上的“大三通”,将会更有利于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文章说:我们这里所说的政治“大三通”指的是:一,政党相通--除目前这样的相互交流外,还可以允许台湾的民进党等到大陆访问,但前提条件是放弃“台独”;二,各级市政人员相通,例如台北市长访上海,上海市长访台北等,这些都可以定义为一个中国下的国内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三,两岸各种新闻媒体相通。(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