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五年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希望访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三日电(记者徐德金)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五年前在美国华盛顿回答本社记者提问时曾表示,希望有机会到大陆走一走。

  宋楚瑜先生的这个愿望将在今年五月五日得以实现。据报道,宋楚瑜此行只代表自己与亲民党;亲民党坚持一中原则与“九二共识”的立场坚定不移。

  二000年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陈万水夫妇,该党秘书长秦金生,该党五名“立法委员”郑金铃、黄义交、周锡玮、王天竞、谢章捷等,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二十三日晚,华府马州“宋友会”及华府亲民党协会,在马州新财神大酒楼举行大型欢迎餐会。

  餐会结束时,本社记者寻隙采访宋楚瑜。本社记者说:“我是中国新闻社驻华盛顿记者,请问宋先生这次美国之行后,是否有计划到大陆走一走?”宋楚瑜认真听罢,相当感性地回应道:“希望有这样的机会。”

  本社记者同时问随行的谢章捷,亲民党有没有计划组团到大陆去,谢回答有这样的考虑。

  同一场合,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对记者说,两岸有很多交集的地方,可以签定两岸“和平协议”;最敏感的问题先不要触及;要有“时间”的共识;两岸要“双赢”。

  斗换星移,二000年五月以后,台湾政坛发生了巨大变化,两岸关系更是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登陆”以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接踵而至,引起世人广泛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