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官员称现在没有恢复铀浓缩活动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2日电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穆罕默迪2日在德黑兰说,伊朗现在没有恢复铀浓缩活动的计划。

  穆罕默迪的表态是针对德国外长菲舍尔对伊朗提出恢复铀浓缩活动将会导致伊朗与欧盟谈判终结的警告而作的。穆罕默迪说:“如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此前所说,我们的决定与恢复铀浓缩活动无关,我们的讨论只涉及伊斯法罕省的铀转化设施
问题。”

  他表示,伊朗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并希望伊朗的耐心和严肃能有利于“纯净被美国毒化的空气”,这样伊朗才能继续与欧盟的谈判。

  菲舍尔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期间对伊朗提出警告说,暂停铀浓缩活动是伊朗和欧盟谈判的基础,任何恢复铀浓缩活动的企图将导致谈判的破裂。但他没有说明他的评论是否包括铀转化的初级阶段,即把铀原料转化成一种可以注入离心机进行浓缩的气态铀。

  伊朗于2004年11月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但同时宣称这只是为了建立互信而采取的暂时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