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称朝鲜射短程导弹不会对日本安全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2日对朝鲜导弹威胁的说法不以为然,表示平壤前天试射的短程导弹,无法射到日本领土,所以不会对日本安全构成威胁。

  日本一名政府官员说:“根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这枚导弹只飞行了非常短的距离。”他还说:“即使发射导弹的消息是确实的,我不认为这会影响到日本的安全。”

  美国政府说,朝鲜显然在上星期日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并呼吁其盟国对朝鲜有所警戒。

  不过,日本内阁秘书长细田博之2日表示,朝鲜的这次导弹发射相当于一次”国内军事演习“,没有违反朝方早先向日本做出的暂停发射导弹的承诺。

  他说:“这好像是一次正常的国内军事演习,对日本安全不会有影响。这枚导弹射向周围水域,看来不像有几百公里的射程。”

  他还说,这次发射没有违反2002年9月两国首脑峰会时,日相小泉和朝鲜领袖金正日达成的联合声明。

  朝鲜在1989年8月发射一枚射程2000公里的大浦洞一型长程导弹,飞越日本领土,落入太平洋,此举震惊了世界。此后朝鲜还进行了多次其他短程导弹试验。

  韩国昨天也对朝鲜发射导弹的影响轻描淡写,认为这次发射的短程导弹不能达到日本,跟朝鲜的核计划没有关系。韩国副外长宋民淳说,这枚短程导弹不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那种,这应该是跟核危机无关的事情。

  日本《朝日新闻》说,这枚导弹相信是俄罗斯制造的120公里射程的SS21型,或者是100公里射程的“桑蚕”(Silkworm)导弹的改进型。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关注朝鲜的导弹问题及相关活动,上周四,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曾表示,朝鲜已具有在导弹上安装核弹头的能力,这种导弹的射程据信可达夏威夷和阿拉斯加。

  但国防部官员随后发表讲话,称情报分析人员认为,朝鲜还需几年时间才可能具备把核弹头安装到能打到美国大陆的导弹上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