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今日晚间返台岛内部署3000多警力五阶段阻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预定今晚19时45分返抵台北桃园机场,台湾警方为防政治团体动员群众到机场引发冲突,已规划五阶段阻截计划,并在机场部署3000多名警力维安,禁止3人以上集会游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将于今日下午15时开始部署警力管制,预定管制到晚上21时。此外,桃园“地检署”将由主任检察官刘成焜率领3名检察官进驻机场,现场处理滋扰事件
,对于闹事者,下达当场逮捕命令。

  据了解,今天的维安警力随时可增援5000或1万人。这五阶段阻截策略:一是县市警方先期劝阻民众到机场抗议或接机;二是在高速公路各匝道口拦截不听劝阻的车队;三是在各收费站再次拦截闯进高速公路的可疑车辆,并清查是否有携带危险物品;如有漏网之鱼,第四阶段的拦截设在机场周边的五处管制站;五是驱离、逮捕零星突破封锁线民众。

  据了解,阻截策略的重点放在九大阻截点,除了机场周围重兵设置的五个管制站外,还有最靠近机场的中山高速公路泰山、杨梅收费站和二高的树林、龙潭收费站;这些拦截点能否有效阻绝,将是机场冲突与否的关键。

  根据情报显示,已有绿营的“台联学”、“独台会”、“手护台湾大联盟”、“李登辉之友会”等和蓝营团体共约3000多人,今天会到机场抗议,并有数十辆宣传车。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