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青海总队开展机关与基层结对活动喜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0: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继林、王金兵报道:4月15日,武警青海总队五支队各中队进行的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气氛热烈,参加会议的不仅有中队干部、骨干,还有来自总队、支队的机关干部。这是该总队开展机关处室与基层中队结对子、机关干部与基层士兵结对子活动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这个总队领导调查发现,一些机关干部满足于当“
传声筒”,而不能沉下去面对面、心贴心地服务基层。针对这一情况,总队党委决定开展以“机关处室与基层中队结对子,机关干部与基层士兵结对子”为主要内容的“双结对”活动,由政治部门统一安排,从帮建、谈心交心、送温暖等6个方面进行规范。3月上旬,总队后勤机关的干部跑遍23个高海拔执勤哨所征求意见,官兵提出的多数建议被采纳。4月初,三支队战士王振刚的父亲做生意陷入债务纠纷,与小王“结对”的三支队政委韩铁钢得知后,一边稳定小王的情绪,一边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帮助他研究对策。不到半个月,债务纠纷解决,小王家得到相应赔偿。该总队开展“双结对”活动以来,各级机关先后帮助基层解决执勤、后勤保障方面的难题20多个,基层中队先后为总队、支队两级机关提出合理化建议百余条,其中近一半已被机关采纳并落实到工作中。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