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站今日将返台 中正机场重兵设禁防冲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9:32 中国台湾网
连站今日将返台中正机场重兵设禁防冲突(附图)

4月26日台湾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却未能阻止发生流血冲突。(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3日)结束大陆之行返台。为免机场再出现流血冲突,台湾这次由“警政署长”谢银党坐镇,动员逾二千名警力,并强调警力无上限,而且全面管制进出机场道路,三人以上聚集即被视为集会予以警告。

  据港媒报道,台湾“内政部长”苏嘉全1日下达命令,连战回台时,中正机场保安指挥工作,将由“警政署长”谢银党亲自坐镇。苏嘉全强调,5月3日绝对不容许再有任何群众
违法脱序的暴力事件发生,他也充分授权谢银党一切依法处理。

  苏嘉全还强调,只要有三人以上聚集,就会被视为集会游行,将依法举牌警告,或是采取更强制的措施。而且所有群众都将被隔离在机场三百公尺外,全力防堵机场内可能发生集会游行。

  “航警局”3日将动用2272名警力层层保护连战等人,并请求保一总队、“国道高速公路警察局”、桃园县警局等单位支持警力。但谢银党也强调,为避免冲突事件重演,“视状况投入警力,不管是二千人、三千人,必要时投入一万人都可以”。

  与此同时,“警政署”已传真各县市警察局,先期调查具有保安顾虑的激进团体及分子,前往机场的车种、车号、数量、出发及到达时间、集合地点、人数、携带物品、抗议方式等,传真到“航警局”,以确实掌握先机,预作警力部署。

  至于机场内部如果发生民众鼓动、煽惑、叫嚣等违法行为,也将由现场警方人员立刻逮捕交办。苏嘉全说,这次警方执法,不会针对蓝绿群众进行区隔,因为国际机场依集游法规定,本来就不能够进行群众集会游行等活动,故不需要事先和任何团体进行协商或沟通,一切依法严办。

  “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也强调,连战回来,既然民众是去接机,场面应该是“温馨的”。如果有人在机场聚众演说、鼓动群众情绪,“行政院长”谢长廷将支持警方依法处理的立场,“不管对方身份是‘立委’或其它政治人物都一样!”

  3日当天晚上,警方将全面管制进出机场道路,沿途会设四处路障,“航警局”也将把守机场南北连络道的两处地下道入口,只要是参加群众活动的车辆及民众,一律不准进入前往机场的道路,若硬闯则予以强制驱散或逮捕。

  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1日表示,台联党公职人员和本土社团代表上百人,仍将齐聚中正机场第二航厦,以手持布条、平和理性方式表达对连战此行的抗议,但这次不会动员民众。而李登辉2日则指示台联党子弟兵去进行“和平抗议”。 

  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则重申,民进党各级党部不会动员接机抗议,若有个别公职人员前往接机抗议,则希望维持理性平和。(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