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丹麦军官和军警在伊拉克虐囚案开庭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5月2日电 (记者王洁明)哥本哈根消息:丹麦驻伊军队女情报官员安纳梅特·霍梅尔和4名军事警察在伊拉克对几名被审讯者实行虐待一案2日在哥本哈根开庭审理,但被审者都声称自己无罪。

  根据检察官的陈述,37岁的霍梅尔今年春天和去年夏天先后3次使用了违背丹麦军事法以及日内瓦公约中关于保护战争中平民有关规定的审问手段,如对当事人进行大量的辱骂
,逼人下跪,并禁止让当事人上厕所。她的律师则辩解说,霍梅尔使用的方法并非虐待,而且她完全是接受上级命令来完成一项很艰巨的任务。当她不得已用了些手段后,则被上级抛弃。曾在丹麦外交部工作的霍梅尔本人也辩解说,她使用的方法都是曾经在丹麦受培训时学会的,“没有人告诉我那些方法是违法的”。

  被审问的3名伊拉克人的其中一人去年写信给丹麦驻伊拉克军队的最高长官揭发自己被虐待一事。这一事件在媒体的报道下浮出水面。随后,军营翻译以及另一名士兵又公开了其他一些虐囚细节,从而在丹麦引起轩然大波。丹麦国防部此后进行了细致的调查。

  据报道,这一案件的审讯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被传讯的证人将达69人,庭审时间共为27天。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