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赖斯称美国有能力遏制朝鲜核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在这里与来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她表示美国具有强大的威慑能力,以遏制朝鲜的核计划。

  据此间媒体报道,赖斯称,朝核问题不仅仅是美国和朝鲜之间的问题,而是一个涉及所有朝鲜邻国的问题。她再次呼吁朝鲜恢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在赖斯发表这一讲话之前,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向媒体宣称,朝鲜上周末进行的导弹发射试验是挑衅行为。麦克莱伦强调,现在对于朝鲜惟一可行的就是回归六方会谈和放弃核计划。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30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总统布什近日恶言攻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并表示朝鲜已不再对在布什执政期间解决核问题和改善朝美关系寄予希望。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