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环球科考船完成第一个航段靠岸补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记者李斌)在海上漂泊近30天后,执行我国首次环球大洋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远洋科学考察船于4月30日第一次停靠位于太平洋的岛国———密克罗尼西亚的港口波纳佩休整补给。“阔别”陆地近30天后,72位调查队员和船员第一次和陆地“久别重逢”。

  行完第一个航段后“美容”

  此次历时近300天的环球大洋科考共分6个航段。自4月2日从青岛启航至密克罗尼西亚停靠是第一个航段,这一航段“大洋一号”在太平洋海域进行了包括海底矿产调查在内的大洋综合考察,超额完成了这一航段的科学考察任务。

  30日的停靠并不容易。由于当地刮起了狂风暴雨,加上没有锚地和拖轮,在风雨中飘摇的“大洋一号”蹒跚靠岸,比原计划推迟了4个小时。

  停靠前,“大洋一号”对船只进行了“美容”:对各层甲板通通刷一遍绿漆,舷外涂刷白漆,并对设备进行“洗澡”和“查体”。

  第二航段将历时50多天

  第二个航段将历时50多天,调查队员将继续在太平洋工作区进行多金属结核以及其他资源的科学考察工作。

  密克罗尼西亚全称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是位于太平洋的一个群岛国,共由607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70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98万平方公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