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运用身边典型 增强教育活力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雷剑报道:兰州军区联勤某分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意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以身边典型的事迹来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使不同岗位的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榜样,进一步打牢了保持先进性的思想基础。

  4月初以来,该分部采取多种形式,增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他们为党员作传统报告,组织党员参观驻地举办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请省党校的专家、教
授来部队讲课,为党员解难释疑。为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作用,分部机关对本单位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梳理,为不同岗位的党员树立学习的榜样。20多个身边典型先后登上讲台现身说法,其事迹被整理成册下发党员人手一册。分部还组织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在所属单位进行了8场巡回演讲。

  一些党员听了先进事迹报告后,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决心书和心得体会,表示要以身边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某仓库在执行物资转运任务中,8名战士党员自发组成突击队,勇挑重担,连续奋战3天,提前完成了转运任务。(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