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办好身边小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7:24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某综合仓库地处偏远山区,条件艰苦,官兵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不方便的小事。近年来,该仓库党委“一班人”认真办好身边小事,有效地改善了官兵的生活条件,使大家安心服役,尽心尽力干事业。

  仓库驻地是血吸虫病高发区,过去由于水质不达标,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官兵的健康。为此,仓库投入近20万元对用水设施进行了彻底改造,并重新选择了水源。同时,仓库还给
长期饮用井水的偏远连队全部装上自来水,从而确保了官兵健康。

  由于地处山区,每年冬季气温都很低,战士晚上睡觉把大衣压在被子上也不暖和,于是个别战士就自己出钱买来被子。仓库领导在查铺时发现有的战士盖着花被子,影响内务的统一。为了让战士睡的暖和,仓库挤出经费为每名战士多配发了一条军用被,从此战士晚上睡觉再不会被冻醒了。

  仓库远离集镇,战士每次请假外出主要靠步行,有时碰上地方拉货的拖拉机就拦住搭“顺车”,归队时乘坐地方的三轮车或摩托车。由于山路弯多路窄,时常发生车辆侧翻或相撞的交通事故。为此,仓库把节假日战士单个外出改成集体外出,专门发一趟班车。各基层单位在外出前一天把外出人数报到机关值班室,机关根据人员多少,由一名干部带车把战士送到市区,下午又统一接回,从而提高了战士外出的安全系数,也节省了战士外出的费用。

  以前,仓库战士最难熬的是节假日,因为无事可做,也没什么娱乐活动,大家在一起除了聊天就是打扑克。仓库通过与地方大学共建,成立了流动图书室,建成了局域网。图书室内的图书与大学的图书馆藏书定期进行更换,战士们不出营门就可以看到各类新出版的书籍,在单位就能上军网查阅资料。由于文化氛围浓厚,官兵们从“叫我学”变成“我想学”,全库的士官全部参加了自学考试,有的已经拿到了大专文凭。如今,每到节假日,战士外出的少了,学习的人多了,部队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