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营造信息化训练环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7:23 解放军报

  建设分布交互式网络中介系统。信息化训练首先需要完善指挥自动化三期网,以便采用模拟仿真技术,用“虚拟”技术创立“现实战场”,形成分布交互式指挥模拟训练系统。通过扩大网络规模,既可由上级统一组织训练,部队也能自行组织训练,既能分兵种专业组织,也能实施网上联合训练。通过扩展系统功能,为实施指挥控制、信息对抗以及系统评估创造条件。

  建设高水平的训练基地。改造传统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形成以导调监控系统为中心,与战场仿真、辅助评估、综合保障、基地管理诸系统有机结合的信息化训练体系,运用即设的场地设施和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及激光模拟等手段,提供近似实战的演练环境。同时,运用计算机辅助评估软件实施裁决,全面检验部队信息化作战的综合素质。

  改造军官训练中心。积极引进现代化的网络应用、模拟仿真、电化教学、计算机管理控制等技术,配套使用先进的教学训练软件,为作战理论学习与战法研究,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以及网上战术想定作业和对抗演练,提供近似实战的信息化环境,不断提高合成指挥员的战术技术素养。

  创设信息化训练环境,应按照“统一组织、科学筹划、先急后缓、逐步配套”的建设思路,避免一哄而上,重复建设,力求先在重点部队和重点训练环节上求突破。信息化训练环境建设不是“另起炉灶”,而要本着改造利用和建设开发相结合的原则,积极盘活现有的训练保障资源,并有重点的引进信息技术对现有装备、器材和场地进行革新挖潜改造,走耗费小、见效快、复合式的建设之路。(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