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物资采购管理规定》由总后勤部颁布施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钟先文、记者范炬炜报道:新的《军队物资采购管理规定》日前由总后勤部颁布全军施行。这是在我国《政府采购法》颁布施行和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规范我军物资采购工作的第二代基本规章。

  《规定》明确了我军物资采购工作的目标原则、管理体制、管理范围和运行机制,规范了我军物资采购工作的基本程序、基本职责和基本要求。对物资采购的职责分工、采购
信息发布管理、采购方式确立、采购运行程序、采购合同管理等作了总体规范,明确规定我军物资采购工作遵循统一计划、集中采购、集中支付、公开透明、安全保密的原则,按照事业部门提出需求、采购机构集中采购、财务部门集中支付、审计部门实行监督的组织方式实施。

  《规定》以国家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中央军委批转的《总后勤部关于深化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改革总体方案》为依据,借鉴了政府采购的有益做法,认真总结吸收了近几年军队物资采购改革的实践经验。总后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规定》的颁布施行,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军委采购改革决策,深入推进军队采购制度改革;对加强军队物资采购管理、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益、保证采购质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