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走向共荣——新华社随行采访记者手记之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0: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日电 (记者陈斌华)“十里洋场今胜昔,梦回江湾两岸情。”自称“不擅文采”的国民党主席连战,1日下午到了上海后竟然诗兴大发地写下这么两句诗。

  连战的诗兴缘自上海突飞猛进的发展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将大陆之行最后一站上海定位为“希望之站”,在这里,他们确实看到了大陆发展腾飞的希望,看到了两岸共同繁荣的希望。连战因此有感而发:两岸可以共创和平,两岸可以共谋发展,
两岸当然也可以共享繁荣。

  两岸同胞同宗同祖,共荣有其民意基础;两岸经济互补互利,共荣有其现实基础。以上海为例,上海为台商提供了商机,台商为上海发展做出了贡献。类似的例子,在大陆比比皆是。因此,凡是有民族情怀的人,都会有追求两岸共荣的积极意愿和历史责任,也都会对两岸共荣、民族复兴充满希望和信心。

  两岸走向共荣,需要一个稳定和平的环境,这有赖于两岸对话的尽快展开。连战主席2日在探望海协会长汪道涵时,两人都强调要认同“九二共识”。因为只有以“九二共识”为基础,两岸对话才能展开,也才能获致成果。我们呼吁台湾当政者把握当前的历史契机,作出正确的选择,共同推进两岸走向共荣的伟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