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称该国3名在伊遭绑记者仍然活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5月2日表示,他很肯定,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三名罗马尼亚记者还活着。

  据美联社报道,伯塞斯库当天在罗马尼亚黑海港口康斯坦察访问时说:“我很肯定,(三名被绑架的记者)还活着,当局正在尽一切力量让他们平安回国。”他没有提供有关这三名记者下落以及解救人质谈判的详细情况。

  3名被绑架的罗马尼亚记者分别是“普里马”电视台副总编、32岁的女记者玛丽·让娜·扬,30岁的摄像师索林·杜米特鲁·米斯科奇和《自由罗马尼亚报》记者奥维迪乌·奥哈内西安。他们3月28日采访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后不久神秘失踪。

  伊拉克武装组织要求罗马尼亚政府在4月27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下午1点前宣布撤出驻伊拉克的800名罗马尼亚士兵,以挽救这些人质的生命。

  作为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盟友,罗马尼亚政府至今还没有对伊拉克武装的要求做出回应。反对党呼吁政府考虑从伊拉克部分撤军,以解救3名人质。大多数罗马尼亚人希望政府从伊拉克撤军。(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