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闻解读:连宋访问大陆与扁当局响应“反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0:43 中国新闻网

  2005/05/02提两岸军事互信机制——扁表示,两岸应建立军事安全互信咨商机制,两岸协商三原则为民主、和平与对等,两岸对话谈判随时都能够展开。

  2005/05/01扁托宋传话给胡锦涛——扁表示,他和宋楚瑜已二度见面,交换意见,他请宋楚瑜向大陆领导人传达一些讯息。

  2005/05/01在野党可辅助“政府”——扁称大陆最后都还是要和台湾的领导人,和台湾的“政府”谈,他认为,这才是开启两岸“正常化关系”的“正常化对话管道”。

  2005/05/01扁称美行前施压连战守分际——扁表示,“连胡会”新闻公报,但只是一个新闻稿、会谈纪要,连战可说信守对“政府”的承诺,也谨守在野政党分际,未签署涉及“政府公权力”协议。

  2005/04/29吴钊燮:公报涉触两岸条例——吴钊燮称出,国共两党以“新闻公报”形式发表会谈结果,五项共识内容又多涉及“政府公权力”,“看起来的确有触犯两岸条例的嫌疑”。

  2005/04/25扁祝福连:三原则下愿复谈——扁祝福连战参访大陆顺利,扁强调,“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分治分立,互不隶属”。“政府”愿意在“民主、对等、和平”原则下,与对岸改善关系及恢复对话。

  2005/04/25谢长廷:“政府”会给连宋一个界线——长廷说,“政府”会给一个界线,法律上有规定什么可以做,如果没有授权,在野党去谈不仅无效,也是不行的。

  2005/04/23连宋“投石问路”扁称可祝福——扁表示,扁宋共识不包括“九二共识”。如果连宋访大陆依“法”行事,或可带来一手信息,有人视为两岸发展投石问路,“我们可以给他们祝福”。

  2005/04/21游:扁支持连务实互惠交流——游锡堃表示,陈水扁支持连战进行务实互惠的两岸交流,若连可以在此前提下,并顾及“国家利益和主权”,支持连赴大陆访问。

  2005/04/20“行政院”:一个原则两种心情——“行政院”抱持“一个原则,两种心情”一个原则指的是依法处理;“两种心情”是国亲态度不一,一是“报他一备”,另一是带着与扁的共识前往。

  2005/04/17“总统府”:乐见访大陆但连战要先说清楚——马英九说,连访问大陆扁应满心欢喜。“总统府”响应说,陈水扁对连战访大陆乐观其成,但是“政府”立场是只要涉及“公权力”或“国家主权”,须获“政府”授权。

  2005/04/16扁:国共和谈失中难道要再失台——连战可能与胡锦涛谈判撤导弹,扁批,导弹只后撤没意义,在“九二共识”下签的协议是自我矮化。扁批连漠视“政府公权力”,60年前国共和谈已失掉中国,现在难道还要再失掉台湾?扁说,支持连访大陆,也可授权连与胡锦涛谈,但连应先跟扁谈。

  2005/04/15谢:连访大陆依“法”办理——谢长廷表示,朝野都应承认“政府”及“中华民国公权力”的存在,未授权下与大陆签署任何协议,只要涉及“政府公权力”都绝对无效。他呼吁连战要有“政府”的观念,若涉及“政府”授权应尊重。

  2005/04/10扁:连访大陆须先与我谈——扁指出,他愿支持国民党主席连战访大陆,也可授权连战与中共领导人胡锦涛谈些事情,但前提是必须“先跟阿扁谈谈”。

  2005/04/05“府院”党会商:与对岸订约依法查处——“府院”党高层会商“七点共识”,对于未经授权私与对岸订约者,相关单位应“依法处理”。

  2005/04/01扁:国民党没跟“政府”打招呼——扁批国民党,要跟对岸协商,事前没向“政府”打一声招呼,连岛内共识都没有,就要推“国共共识”,有什么意义。

  2005/03/30国共和谈扁:时空错乱——扁批有人(指江丙坤)跑到对岸去,接下来还有人(指连战)要跑到对岸去,说要推动国共和解、国共和谈,真的有点时空错乱的感觉。

  (资料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