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大陆行感言:两岸和平不是“空中楼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0:43 中国新闻网
连战大陆行感言:两岸和平不是“空中楼阁”

五月二日,正在上海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举行临时记者会。作者:潘索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记者许晓青)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上海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此行访问大陆近八天,最大的感慨是“和平”不是“空中楼阁”,不是遥不可及,可以相信两岸“和平可达、双赢可达”。

  连战用“半杯牛奶”的典故来比喻目前的两岸关系,他说:“只看到杯子上面一半是空的,那是悲观,看到下面一半是满的,那是乐观,我就是乐观的。”

  连战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称,率团访问大陆的这些日子里让他看到了大陆发展的种种成就,大陆在一些事宜上的新做法也让我感到惊喜,在几个城市接触的人、地、事物都感到亲切热情,有关的负责人都很和善,让人感到和平的气息。

  他还对海内外媒体表示,此行的最大意义在于为台湾民众提供一个选择,思考台湾要走向那个方面,此行证明和平、互惠、双赢是可以达到的。

  连战在展望两岸未来时称,今天两岸首先应就共同之处进行沟通,再行可商讨如何共同提高竞争力,最终促使走向民主、繁荣、均富的社会。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