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称朝射导弹落入日本海 日一度陷入慌乱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0:27 法制晚报
美称朝射导弹落入日本海日一度陷入慌乱状态

日本海地理位置区域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称朝射导弹落入日本海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北京时间今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很显然朝鲜试射了一枚导弹,但他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等机关接获朝鲜发射导弹消息后,一度陷入慌乱状态。

  卡德说,他是当天早上得知这一消息的,对具体情况了解不多,但很显然朝鲜试射了一枚短程导弹,导弹落入日本海中。此前,朝鲜曾试射过导弹。

  他表示,美国必须与世界上的盟国合作,表明朝鲜的行动是“不适当的”。美国不希望朝鲜拥有核武器,不希望朝鲜半岛拥有核武器。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官员也表示,朝鲜当天显然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美国国务院正在继续观察这一事件。美国正在与该地区有关国家进行磋商。这位官员说,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关注朝鲜的导弹问题及相关活动,并敦促朝鲜履行其暂停弹道导弹试验的承诺。

  4月28日,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在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曾表示,朝鲜已具有在导弹上安装核弹头的能力,这种导弹的射程据信可达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但国防部官员随后发表讲话,称情报分析人员认为,朝鲜还需几年时间才可能具备把核弹头安装到能打到美国大陆的导弹上的能力。(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正在试验的核弹与投长崎原子弹相同

  据《朝鲜日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朝鲜自今年3月起着手准备地下核试验,最早有可能在6月份实施核试验。

  报道称,朝鲜正在准备的试验用核弹与美国1945年投掷到日本长崎的原子弹相同,是2万吨级钚型核弹。

  小泉今日出席峰会对射导弹未做评论

  据法新社消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日由巴基斯坦转抵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访问,出席于今日举行的日欧峰会。小泉并没有就朝鲜向日本海试射导弹一事发表评论。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