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上午在沪活动花絮 沪台企业家提前融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0:24 新民晚报

  为记者改变行程

  考虑到此次境内外媒体追随采访的特别多,而且记者一路采访十分辛苦,今天上午连战特地改变行程,取消了参观东方明珠电视塔的行程,而召开了1个小时的记者招待会。记者在招待会现场看到,主席台上放满了玫瑰花,连战此次在记者会上还特地拿了一个新闻稿,可见对这个记者会十分慎重。

  香港记者抢发问

  由于上午的记者会比较“照顾”台湾记者,一位香港记者急了,直接在场下叫了起来,“此次跟来的香港记者有100多人,请给香港记者一个机会。”在连战默许下,主持人请香港记者发问,并说自己也很想到香港去看看。

  “蝴蝶兰”布满圆桌

  今天中午的台商午餐会上,大家都说最显大团圆的是有24个位置的主桌。不仅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夫人连方和几位副主席落座,上海台商协会会长、上海国福龙凤董事长叶惠德等台商代表,以及大陆方面的有关代表坐在一起。大圆桌上布满了蝴蝶兰,菜单用毛笔书写在一把把金灿灿的小扇子上,如此布置受到许多台湾客人的称赞。

  沪台企业家提前融合

  本来,此次台商午餐会的座位安排,是台商和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交叉坐在一桌,而大陆企业家则自成几桌散在场内。没想到,很多相识的台商和大陆企业家提前就融合到了一起,大家坐在一起互相交流,有的称准备把连战祖父连横所著的《台湾通史》在大陆出简体字版本。

  本报记者秦武平俞明骁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