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鲜称布什是流氓 布什当权朝核问题就无法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总统布什攻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后,朝鲜4月30日作出回击,声称布什是一个“流氓无赖”,并且认为只要布什当权,就不可能解决朝核问题。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四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扣上了一顶“暴君”的帽子,并且称他是一个“危险人物”。对此,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30日回敬说:“布什是一个毫无人性的流氓无赖,是一个我们难以与之打交道的粗野之徒……是双手沾满无辜百姓鲜血的世界独裁者。”

  “没人能够指望从布什这个昔日得克萨斯牛仔口中听到什么合理的言论,他极其无知的话经常把听众吓的目瞪口呆。”

  朝鲜指出,不期望在布什的任期内解决朝鲜核问题,朝鲜与美国的关系也不可能取得有什么进展。声明说:“在布什上台4年多以来,(朝鲜)已经表现出足够的宽宏和耐心,以后不会这样做了,不再期待美国改弦更张了。”

  此前,朝鲜政府曾表示,只有美国国务卿赖斯就其朝鲜是“暴政据点”的言论公开道歉后,朝鲜才能重返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由中国、朝鲜、韩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六方会谈已经举行了3次,但自2004年6月以来陷入停顿。

  美国白宫今年4月18日曾威胁说,如果朝鲜拒绝重返六方会谈,美国将考虑将朝鲜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对朝鲜实施制裁。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5日表示:“美国如果想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就试试看吧。我们将把美国的制裁看作是对我们宣战。”

  就在朝鲜发表此番言论的当天,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25日则降低调门,对新闻界说,解决六方会谈目前僵局的办法就是让朝鲜重返会谈,美方正在为此努力,而且认为是能够做到的。

  但是,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又提高了嗓门,4月28日他在美参议院声称,朝鲜拥有制造核导弹的能力。路透社甚至报道说,朝鲜可能在6月15日前进行第一次核武器试验。

  然而,韩国国家安全顾问4月27日曾表示,看不到任何朝鲜准备核武器试验的迹象。分析人士指出,韩国这是从自身的安全考虑,不希望美国向朝鲜过度施压,导致朝鲜半岛局势恶化,而美朝两国之间的互相攻击和漫骂不利于局势的缓和,也无益于恢复六方会谈。(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