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理将流亡多米尼加 曾多次绝食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1日电 圣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武装部队秘书西戈福里多·帕雷德·佩雷斯1日证实,以绝食抗议延长羁押期限的海地前总理伊冯·内普蒂纳将于2日离开海地,前往邻国多米尼加流亡。

  佩雷斯说,内普蒂纳将被送往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正式消息尚未公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预计内普蒂纳1日已乘直升机离开关押
地,但他并未获释,多米尼加官员负责在治疗期间保护他。

  内普蒂纳曾在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执政时期任总理。阿里斯蒂德去年2月流亡后,内普蒂纳把权力移交给海地临时总统博尼法斯·亚历山大。去年6月,海地临时政府以涉嫌参与袭击、造成约50名阿里斯蒂德的反对者死亡或失踪而逮捕了内普蒂纳,但一直未对其提出正式指控。

  为抗议临时政府延长羁押期限,内普蒂纳曾多次绝食。最近一次绝食从4月17日开始。人权组织说,由于10多天没有吃饭、喝水,内普蒂纳已接近死亡边缘。海地临时政府总理热拉尔·拉托尔蒂4月30日表示,他已委派一名精通心脏病、泌尿学和精神病学的医生照顾内普蒂纳。但海地法律禁止为神志清醒的病人强制喂食。(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