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报分析称连战大陆行赢得民意 陈水扁陷入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美国《纽约时报》30日引述台湾三家报纸披露的民调结果,指出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走访大陆似乎让台湾民众更支持和大陆改善关系。而另一家通讯社——路透的报道说,陈水扁因此陷入困境。

  路透社的这篇报道引述分析家的话说,连战前往大陆前,是两度在“大选”中落选,寻求自己历史定位的在野党主席,但与中共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历史性握手,不仅为他的
政治生涯找到新活力,且可能在大陆政策上,将难以对付的陈水扁逼向困境。

  而《纽约时报》也报道说,连胡历史性握手的画面,为与大陆改善关系的主张赢得更多的支持,让许多原本不看好此行的人改观。

  报道说,连战此行格外受到台湾媒体注目,且有如报道王室婚礼般,连夫人连方瑀的耳环、衣着,也成热切讨论话题。

  此外,报道指出,尽管“陆委会主委”吴钊燮预测,连战访问大陆,不会影响台湾民众对大陆的长期态度,但他也承认,因媒体大幅报道,至少短期内民众仍会对与大陆改善关系这项议题感兴趣。吴钊燮还说,即使有任何政策决定,台当局也会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后才会定案。

  路透社引述分析家的话指出,连战此行将对陈水扁形成压力,他若不与大陆和解,即必须忍受外界认为他是两岸降低紧张关系最大障碍的眼光。伦敦大学亚非研究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狄恩斯认为,陈水扁已乱了阵脚。他指出台湾工商界对陈水扁越来越失望,对他破坏两岸投资环境也不满意。(中国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